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部對於國際媒體記者來臺訪問,提供接待及聯繫採訪等服務,如配合我國總體外交及大型政治、經濟、文化活動,依不同傳播主題與節目內容籌組國際媒體訪問團,接待應駐外館處邀請來訪之國際媒體記者;對於個別前來我國採訪各項議題的國際媒體記者,亦提供新聞聯繫及相關服務。


對於國際新聞媒體長期派駐在我國的記者,本部除協助校發記者證,便利其採訪工作外,並提供各項新聞傳播方面之協助,如配合國內政情發展,提供我國最新國情資料及重要議題、重大事件新聞稿及參考資料;另不定期規劃最新施政狀況及具我國獨特多元特性之參訪活動,以增進國際媒體有關我國報導的深度。此外,本部適時配合其他重大議題,考量全體記者採訪需求,主動規劃套裝行程,以期提供記者最豐富的報導素材,並吸引國際媒體記者自費來臺採訪。


目前在我國派駐記者之外國媒體包括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挪威、瑞典、瑞士、丹麥、荷蘭、捷克、西班牙日本、韓國、新加坡、菲律賓、澳洲、巴布亞紐幾內亞、卡達、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西等國家。

 

◇外國媒體新聞記者申請駐臺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