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美國「全球入境計畫」是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旅客信任計畫」(trusted traveler program)項目之一,提供事前經審核許可的低風險旅客,於抵達指定之美國主要機場時,可以使用該計畫之自動查驗機,而享有快速通關等便捷待遇。
  • 臺美雙方於105年4月4日共同簽署「臺美發展國際旅客便捷倡議合作聯合聲明」,使我國正式成為全球第7個,亞洲第2個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的國家。臺美公民只要符合雙方申請條件及通過審核,即可各自享有美方「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及我方「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之便捷通關待遇。此為我國自101年11月1日正式成為美國「免簽證計畫」(VWP) 成員後,進一步增進雙方國民旅遊之便捷措施,對經常往返臺美間之商務及探親人士尤為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