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在全球化浪潮下,國與國之間的疆界逐漸消弭,國內事務與國際活動的分野也不再如以往一般可明確區隔。隨著國與國之間的互動程度增加,「全民外交」已然成為當前國際社會的主流,而外交工作更應打破傳統界限及束縛,匯聚並增強民間參與的能量,爭取更寬廣的國際空間。
 
為提升國人對我國當前外交處境及外交實務工作的瞭解,凝聚對外交工作的向心力,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自94年起在全國各地及外島陸續開辦「全民外交研習營」,依目標對象分別規劃地方政府班、社會菁英班、青年班及青年論壇,辦理方式與課程內容逐年配合外交實務及國際局勢調整優化,希望透過多元化的課程設計、講師們的經驗分享與互動交流,提升國人參與國際事務的興趣,達到「全民懂外交、一起拚外交」之目標。上述研習營每年規劃辦理20場,預計可供2,500名以上民眾報名參加。
 
未來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將持續辦理「全民外交研習營」系列活動,除延續一貫全民拚外交的精神外,將著重向下扎根,啟發國人及年輕學子在涉外事務上的新思維,並培養具國際觀及未來觀的外交尖兵。歡迎對外交及國際事務有興趣的民眾及同學報名參加,活動相關資訊請至「全民外交研習營」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