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部國際傳播工作旨在配合國家總體外交,宣揚我國民主自由、人權發展、重大政策及軟實力,提升國家形象,以營造國際輿論友我氛圍,爭取國際社會對我國的認同及支持。
 
臺灣民主化及人權立國之發展經驗,備受國際社會肯定,堪稱亞洲民主國家典範。當前國際傳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配合總體外交目標,宣揚臺灣民主自由、均富繁榮及人權發展現況,形塑優質國家形象,並以文化軟實力來強化我外交工作之積極內涵。

由於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使全球化趨勢更加明顯,國際局勢瞬息萬變,能否在第一時間掌握國際現勢和重要訊息,至關緊要,同樣的,透過網際網路也是讓世界看見臺灣、瞭解臺灣最有效且便捷的方式。基於上述理念,本部建置「今日台灣」(Taiwan Today)電子報新南向政策資訊平臺臺灣醫衛貢獻網等網站,設立臉書XIGYouTubeThreads等新媒體帳戶,以及宣揚我國文化及軟實力之「潮台灣」社群影音平台;並將所發行之外文紙本刊物「台灣光華雜誌」「台灣評論」「國情小冊」數位化,以利跨國境網友即時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