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2013-11-14

 

  • 台星簽署具指標性意義之經濟協定 (海峽時報 The Straits Times 11/07/2013)
原文標題: Singapore and Taiwan ink landmark economic agreement
新加坡與臺灣7日早上簽署經濟夥伴協定,範圍涵蓋商品與服務貿易、投資、政府採購等領域。

 

 

 

  • 台灣與新加坡簽署貿易協定 (美聯社 Associated Press 11/07/2013)
原文標題: Taiwan signs trade deal with Singapore, first with Southeast Asian country
台灣7日和新加坡簽署貿易協定,這是台灣努力降低對中國大陸市場倚賴程度的作為之一。

 

 

 

  • 台灣、新加坡簽署經濟夥伴協定 (共同通信社 Kyodo News 11/07/2013)
原文標題: Taiwan, Singapore ink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
臺灣和新加坡宣布,雙方周四(7日)簽署經濟夥伴協定以提振雙方的貿易及經濟合作,這是雙方歷經近三年談判的成果。

 

 

 

  • 台星簽署經濟夥伴協定 (法新社 Agence France Presse 11/07/2013)
原文標題: Taiwan signs free trade deal with Singapore
由於外交受到孤立的台灣積極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台灣7日與新加坡簽署經濟夥伴協定,是台灣首次與東南亞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 台星簽署經濟夥伴協定 (華爾街日報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11/07/2013)
原文標題: Taiwan, Singapore Sign Free-Trade Pact
隨著台灣持續提高國際能見度並減少對中國大陸的依賴,台灣已與新加坡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是台灣首次與東南亞國家簽署自貿協定。

 

 

 

  • 台星簽署經貿協定 (彭博社 Bloomberg 11/07/2013)
原文標題: China thaw allows Taiwan to expand trade deals to add Singapore
在台灣正努力將其經濟與亞洲其他國家的經濟進行整合,希望除了中國大陸之外增添新的經濟夥伴之際,台灣簽署了其與北京的邦交國之間迄今最重大的貿易協定。

 

 

 

  • 臺灣與新加坡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之音英文網站Voice of America 11/07/2013)
原文標題: Taiwan, Singapore sign free trade deal as China relents
臺灣與新加坡經過3年多之談判,終於簽訂貿易自由化協定。此一協定週四在新加坡簽署,是臺灣迄今最具意義之協定。

 

 

 

  • 臺灣與新加坡簽署經濟夥伴協定 (澳洲「MSN第九頻道新聞」Ninemsn 11/07/2013)
原文標題: Taiwan and Singapore sign trade deal
外交受到孤立的臺灣積極加入區域經濟整合,7日與新加坡簽署經濟夥伴協定,是其首次與東南亞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數月前,臺灣才剛與紐西蘭簽署類似協定。臺紐經濟合作協定是臺灣首次與中國大陸邦交國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

 

 

 

  • 臺灣與新加坡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香港「亞洲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Asia 11/08/20133)
原文標題: Taiwan, Singapore sign Free-trade agreement
隨著臺灣持續提升其國際地位並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現已經和新加坡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這是臺灣與東南亞經濟體所簽署的第一個貿易協定。

 

 

 

  • 臺灣與新加坡簽署經濟夥伴協定 (瓜地馬拉「自由新聞報」Prensa Libre 11/08/2013)
原文標題: Taiwan y Singapur firman un acuerdo
臺灣與新加坡經過3年的協商,而中國大陸也未反對,兩國於7日簽訂經濟夥伴協定,這是臺灣與非邦交國所簽的經濟合作協定,今年7月份臺灣也與紐西蘭簽署經貿協定,此對減免關稅增加貿易助益甚大。

 

 

 

  • 新加坡與臺灣簽署具指標性意義之貿易協定 (新加坡「海峽時報」 The Straits Times 11/08/2013)
原文標題: S'pore signs landmark trade pact with Taiwan
新加坡與臺灣昨天簽署貿易協定,這個具里程碑意義的舉動將使新加坡公司更容易進入臺灣市場,同時臺灣也得以擴展其國際空間。

 

 

 

  • 臺星簽署經濟夥伴協定 (新加坡「聯合早報」11/08/2013)
原文標題: S'pore signs landmark trade pact with Taiwan
新加坡和臺灣已簽署「新加坡臺灣經濟夥伴協議」(Agreement between Singapore and the Separate Customs Territory of Taiwan, Penghu, Kinmen and Matsu on Economic Partner,簡稱ASTEP),進一步促進雙方貿易合作和經濟交流。新加坡成為臺灣十大貿易夥伴中,首個與它簽署經濟夥伴協議的經濟體。

 

 

 

  • 臺灣部長:與新加坡簽夥伴協定有助提高臺灣整體競爭力 (新加坡「聯合早報」11/08/2013)
在臺北舉行的記者會上,臺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新加坡政治穩定、法制健全透明。與新加坡簽署經濟夥伴協議,可助臺灣經濟體制自由化與國際化。

 

 

 

  • 新加坡簽署經濟協定促進外銷 (新加坡「商業時報」The Business Times 11/08/2013)
原文標題: Singapore, Taiwan sign economic agreement to boost exports
新加坡與臺灣簽署經濟夥伴協定,一旦落實,所有由新加坡出口到臺灣的貨品將免進口稅及賦稅。「新加坡與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經濟夥伴協定」除了開放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外,也涵蓋投資、解決爭端、電子商務、政府招標和海關程序。

 

 

 

  • 逐步強化區域自由貿易體系 (新加坡 「聯合早報」11/9/2013)
經過兩年多的談判,新加坡和臺灣終於在日前簽署了「臺星經濟夥伴協議」(Agreement between Singapore and the Seperate Customs Territory of Taiwan, Penghu, Kinmen and Matsu on Economic Partner,簡稱ASTEP),進一步促進雙方的貿易合作和經濟交流。

 

 

 

  • 臺星簽署經濟夥伴協定 (義大利 「大都會新聞網」Il Metropolitano 11/9/2013)
原文標題: Accordo Singapore Taiwan
臺灣與新加坡簽署經濟夥伴協定。新加坡是臺灣第5大貿易夥伴,也是東南亞第一個與臺灣簽署經濟協定的國家。新加坡是「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的創始國之一,也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的成員。臺灣和新加坡有密切的經濟關係,雙邊貿易額於2012年達282億美元。

 

 

 

  • 臺灣與新加坡簽署經濟夥伴協定 (宏都拉斯 「泰國外交部外貿訊息中心」Thaibiz 11/9/2013)
臺灣與新加坡已簽署「新加坡與臺灣、澎湖、金門及馬祖個別關稅領域經濟夥伴協定」(ASTEP)。臺灣外交部長指出,該協議將提升臺灣的競爭力,同時擴大臺灣在國際舞臺的空間,增加臺灣與其他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議的機會。

 

 

 

  • 自由貿易協定為臺灣打開通往新加坡之門 (義大利 「亞洲新聞社」AsiaNews.it 11/10/2013)
原文標題: Un accordo di libero commercio "apre" a Taiwan le porte di Singapore
臺星經濟夥伴協定預估每年將帶來約30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分析家認為,臺星得以簽署該協定顯示中國大陸默許臺灣與其他亞洲國家簽署協議,從外交的角度看來,這是兩岸關係「持續解凍」的跡象。

 

 

 

  • 台灣與新加坡簽署經濟夥伴協定 (新加坡「加勒比海日報」El Caribe 11/11/2013)
原文標題: Taiwan y Singapur firman pacto economia
台灣與新加坡最近正式簽署經濟夥伴協定,這項協定類似台星兩國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中華民國台灣駐新加坡代表謝發達與新加坡駐台代表于文豪於日前在亞洲城市國家新加坡共同簽署「台星經濟夥伴協定」。

 

 

 

  • 馬總統對台星簽署貿易協定表示欣慰 (宏都拉斯 「愛國者電子報」El Patriota 11/12/2013)
原文標題: Presidente Ma satisfecho con la firma del pacto commercial Taiwan-Singapur
中華民國(台灣)總統馬英九7日對兩國簽署「台星經濟夥伴協定」(ASTEP)感到相當欣慰,並強調「將加速推動加入亞太地區的經濟整合,絕不容許台灣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