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我國人在開始填寫申請表前,須先向縣市政府警察局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俗稱「良民證」)。GE線上申請表會要求申請人填寫該證明上的「個人專屬識別文號」。
  • 上網申請帳號並繳費:申請人須在美國國土安全部「旅客信任計畫」(Trusted Traveler Program, TTP)網站提出線上申請,並支付100美元。完成付費後,申請人將被指引至美國政府部門間共享之認證平臺Login.gov網站建立帳號。申請人於建立或登入Login.gov帳號後,將被導引回「旅客信任計畫」網站,即可開始填寫GE申請表。
  • 預約面談或在抵達美國時落地註冊:
    1. 申請人在通過相關背景查核及風險評估後,美方將寄送「有條件批准」(Conditional approval)之通知到申請人的Login.gov帳號,該通知將指引申請人線上向「全球入境計畫」之註冊中心(Enrollment Centers)註1或美國預先核可之地點申請面談時間。
    註1:GE註冊中心地點請上CBP官網查詢

    2. 申請人亦目前申請落地註冊(Enrollment on Arrival),該機制無須事先預約,在美國機場都設有這項服務,包括舊金山國際機場(SFO)及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SEA)。

    3. 面談:面談時,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人員除將詢問申請人問題外,另將幫申請人照相、收集生物辨識資訊(如指紋掃瞄)。面談時申請人應備妥有效護照及另一種身份證件。

    4. 正式成為會員:申請人經面談通過即可成為GE計畫會員,效期為5年。


資料來源:美國在臺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