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
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再次印證病毒無國界,全球防疫不容許有任何缺口。臺灣位在全球防疫第一線,相關部署和經驗已經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在確保國內需求優先,海外國人受到照顧,政府也行有餘力的同時,臺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善盡國際防疫的責任,在雙邊及多邊架構下,與國際社會攜手合作防堵疫情,彰顯臺灣作為世界良善力量的角色。

臺灣過去這段時間已經積極展開國際防疫合作及國際人道援助行動,例如臺美於2020年3月18日發表「臺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展現攜手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決心,合作共享疫苗研發及防疫交流;中央研究院也與歐盟官員舉行視訊會議,共商合作開發快篩和疫苗。另我國自2020年4月迄今,總計捐贈逾5,000萬片醫療口罩,支援包含美國、歐洲、友邦、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日本及部分非洲及中東地區等逾80個疫情嚴重國家的第一線醫療人員。臺灣會在確保國內需求無虞下,持續在醫療物資、藥品及技術等三項目,對國際社會提供更多援助,攜手共度難關。



國際援助及防疫合作
北美地區
歐洲地區
亞太地區
亞西及非洲地區
拉美地區
國際組織
各國感謝臺灣捐贈防疫物資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