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更新日期:民國111年6月23日

我國援贈烏克蘭援款分配及物資分送情形一覽表

※捐贈善款(賑災基金會「烏克蘭專戶」款項)
第1波 3月7日
我國捐贈35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1億元)予波蘭政府戰略儲備署(Governmental Strategic Reserves Agency, RARS),協助安置境內烏克蘭難民。

第2波 3月15日
我國分別捐贈波蘭652.92萬美元,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各150萬美元,以及立陶宛50 萬美元,上述五國加總為1,152.92萬美元。受贈機構為各國政府主責單位、政府監管的援烏基金、接濟難民的地方政府,或政府指定的賑濟機構等。

第3波 4月1日
我國擴大捐贈斯洛伐克、捷克、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各100萬美元,共計500萬美元,以協助安置烏克蘭難民。

第4波 4月22日至6月10日
(1) 4月22日我國捐贈300萬美元予基輔市,另提供烏克蘭當地7所醫療機構共580萬美元,總計880萬美元。
(2) 4月28日我國捐贈50萬歐元,透過歐銀協助烏克蘭國營郵政機構及物流公司重整其跨國運輸系統,以續維持烏克蘭企業營運必須的貨物運送工作,並將國際人道物資運送至烏國。
(3) 6月10日我國捐贈「賑濟烏克蘭專戶」剩餘款項約70萬美元予烏克蘭東正教會,提供教會救濟烏國民眾及重建遭戰火破壞的教堂。

 

※捐贈善款(政府支應款項)
(1) 4月29日我國政府捐贈50萬美元予「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 RSF),以具體行動支持該組織在烏克蘭設立「媒體自由中心」(Press Freedom Centre)的運作,與相關各方協力對抗不實資訊及假訊息的散播,具體協助保護採訪記者的人身安全。
(2) 5月31日我國政府援助哈爾科夫(Kharkiv)市政府200萬美元,另提供Chernihiv市、Mykolaiev市、Sumy市及Zaporizhzhia市等4市政府各50萬美元,總計400萬美元,做為重建學校及民生基礎建設之用。
(3) 6月10日外交部以援外經費約50萬美元捐贈烏克蘭東正教會,提供教會救濟烏國民眾及重建遭戰火破壞的教堂。
(4) 6月20日我國政府援贈50萬美元予布查(Bucha)市,協助該市進行重建。

 

※捐贈物資
2月28日 
我國政府捐贈醫療物資包括藥品及醫療器材共約27噸予波蘭政府戰略儲備署(Governmental Strategic Reserves Agency, RARS)協助轉運烏方使用。

3月17日至5月27日
外交部募集我國民眾捐贈共計582噸的物資,自3月17日起分批運送至斯洛伐克、波蘭兩國,截至5月27日全數物資已運送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