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期數

題目

111年5月

共四篇

五月刊:推出「女力領航,永續時代」的封面專題,以四篇為世界永續理念作出貢獻的女性報導,呈現台灣    我國《憲法》第七條有關性別平等之精神。包括以下四篇

  1. 解開超級颱風之謎─不斷跨域的科學家林依依
  2. 金控投資長領航氣候行動─程淑芬的永續藍圖
  3. 為真食物代言─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
  4. 台灣女孩的正向月經行動:林念慈、林薇。報導台灣兩位女性在終結月經貧窮、破除月經污名的行動。落實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111年6月

 挺身而進─台灣女性創業社群,實現我國《憲法》第七條與聯合國SDGs目標有關性別平等之目標。

111年7月

愛的語言學─台灣推東南亞七國 母語教材,報導嘉義大學幼兒教育學系教授葉郁菁、台灣大學資深越語名師阮蓮香等人研編「新住民家庭母語教材」,讓新住民媽媽享有教育資源。

111年8月

藺編時代─藺草工藝再現風華,報導苑裡女藝師們復興傳統藺編技藝,保留傳統文化。

111年10月

點亮SDG s社會企業引領永續未來─報導胡哲生等人創辦愛女孩、陽光伏特加等組織,提倡永續發展之社會企業。

111年11月

創造相遇的空間,為公眾造屋─報導建築師姜樂靜,設計滿足人們生活需求的公共空間。

111年11月

景觀設計之眼─報導景觀設計師郭中端,在景觀設計30年,參與過多件大型公共工程,如冬山河親水公園、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世大運主場館,營造台灣景觀之美。

111年11月

台灣香氣跨國飄香─香氛品牌P.Seven創辦人潘雨晴以〈Aged Tea 暗香〉拿下A+OA國際獎獨立設計大獎,讓來自台灣的茶香水站上世界舞台。